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东台市社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4-03-15 09:27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东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最近一段时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近日,东台市社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责任在肩》。

警示教育片以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6·21”银川富阳烧烤店爆炸事故、“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等近年来全国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展开,深刻剖析了造成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直观展示了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管理的极端重要性。

观看结束后,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东台市社党委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戴应生传达学习了省市委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了系统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部署的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系统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工作。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对烟花爆竹、危旧房屋、农资等重点领域,超市、仓库、酒店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用电、用气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对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将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化解到位。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各基层社主任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建立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和巡查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