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改革发展

东台市农资公司:春节“不打烊”不误农时助春耕

发布日期:2024-02-28 16:43 [ ] 浏览次数:

龙年春节期间,在人们合家欢聚的时候,东台市农资公司各业务经营和技术服务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组织农资调配,开展技术服务,做到春节“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大年初二,东台市农资公司就不断接到种植大户的电话,咨询农资供应及相关技术问题。大年初三,公司营销中心多名业务经理主动放弃假期,一大早就来到公司,编制配送计划。配送中心更是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景象。仓库外,多辆车有序等待着配载装货,仓库内,仓库配送中心主任曹国华,有条不紊地快速调度。上午九时许,业务经理徐良才载着新春第一车农资驶出公司大门,奔向田间地头。

在积极做好农资配送的基础上,该公司还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制定个性化的技术帮扶计划。大年初四上午,原东台市植保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李瑛与公司业务技术人员一道深入田间地头,马不停蹄,开展春耕技术服务,先后来到该市富安镇富东社区王志国、头灶镇张冬方、东台镇杨程等数个种植大户田间,实地查看小麦长势、杂草生长、土壤墒情等情况,现场答疑解惑,传授实用技术,依据实情开出针对性的杂草化除处方和田间管理方案,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

据悉,东台市农资公司为有效应对今年春耕生产需求,在节前就备足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同时,针对今年春节期间节前雨水较多,田间墒情良好,节中气温回升较快,在小麦生长加快之际田间杂草也迅速生长的农情,召开多场专题研判会议,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资保供和技术服务工作。春节期间,东台市农资公司共组织送货196车次,技术专家开展20多次田头指导,服务面积超5000亩。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