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三社建设

市农资公司被全国总社认定为秋季农业生产农资保供重点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09 14:38 [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面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供销合作社秋季农业生产农资保供重点企业名单。经省供销合作总社审核、推荐,盐城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我省除中农驻苏企业外,7家地方农资保供企业之一(我市唯一)。这是全国总社、省总社对我市供销社系统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全力做好农资供应服务的肯定和期许。

近年来,市供销社坚持把保障农资供给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建立全系统农资保供报表制度,及时掌握全市农资供需情况,确保农资供应数量充足、质量保证、不误农时。充分发挥控股企业—市农资公司在全市农资集采分销、保供稳价方面的骨干引领作用,以该公司为主体,组建全市农资保供网络,筹措资金,及时备足优质货源。市农资公司与全国大型农资生产商、渠道商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4个中转仓和配送中心,设立了62个直营网点,年牵头组织化肥供应量达3万多吨,承担农药零差率配供面积达100万亩。创新农资流通方式,对家庭农场等规模种植户,化肥直送到田头,农药直送到仓库,甚至飞防作业到农田。严把进货质量关,公布全系统10个农资经营企业、555个农资供应网点的基本信息,接受社会监督。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化肥市场占有率70%以上,农药市场占有率60%以上。全系统今年已供应化肥9万多吨,农药1400多吨,还储备化肥2万多吨,农药970吨,能够有效满足秋季农业生产需要。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