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改革发展

资产核实家家到 促进清查有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09 11:43 [ ]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社要求,供销合作社系统资产资源专项清查工作目前结束了填报阶段和抽查核实阶段,已进入拟订措施和总结报告阶段。由于我市供销社系统基层社较多,资产较大,为确保此次清查工作的准确性和清查效果,东台市供销总社高度重视,组织了6人小组的专门工作班子,监事会主任带队,资产科3人全员出动,财务、办公室配合,从8月份开始,实施全市27家基层供销社家家到活动。活动的重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查看资产账目,核对工作底稿,核实实物资产,踏勘每处土地、房屋资产。对于填报概念不清的,及时讲清要求。对于账单账账账实不符的,及时调整偏差,保证资产报表的准确性。对于资产闲置情况,全面登记掌握,设法谋求盘活、利用方法。对于少数因多方面原因被占用的资产,查明原因,分析问题症结,研究下一步对策。对于尚未办证一时无法办证的资产,搜集保管好原始征用资料,妥善集中由市社专人专柜保管。对于《资产管理办法》执行情况,查看资产转让、出租等是否按规范程序组织实施,实施后是否将资料整理归档专人保管备查。对于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帮助分析,筹划充分利用,商讨对策,谋求效益最大化。核查活动的开展,排查发现了问题,分析研究了对策,督促了资产管理制度的执行,有力促进了资产清查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资产经营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