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射阳县供销合作总社 “党建+志愿服务”让党旗更鲜艳

发布日期:2021-09-09 11:45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苏省射阳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以改善民生为切入点,以志愿服务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支党性观念强、作用发挥大、志愿服务好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创党建引领为农服务工作新局面。一是建机制,营造红色氛围。该社党委专门制定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建立了志愿服务机制,细化了志愿服务内容,明确了志愿服务职责,确保志愿服务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目前,该社已有在册党员志愿服务者50余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作贡献、改善民生促发展”的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直通车”进万家,通过“供销e站”示范岗、“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到田头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参与性强的“动手”内容,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不仅彰显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凝聚了志愿服务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二是创特色,锻造品牌队伍。坚持以服务“三农”需求为核心,开展“党员三亮”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党员志愿者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公开承诺“亮身份”、志愿服务“亮身份”,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岗”、“排头兵”和“领航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农民群众“心坎里”。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投入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同时发动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担任“利民惠民政策宣传员”、“安全帮教员”、“环境保洁员”等,真正把志愿服务融入工作日常,凝聚党员红色力量。三是重实干,打造服务名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中的生力军作用,创新推出“群众派单、组织领单、党员接单”的志愿服务“订单认领”模式,实现党员志愿者和志愿项目有效衔接,群众需求和服务供给精准链接,供销渠道和田间点位无缝对接。依托“志愿党员进农村”、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等活动载体,建立健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引领机制,实行志愿者星级评定制度,激发党员志愿者服务热情,进一步诠释供销人“姓农为农务农”的服务宗旨,不断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着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的靓丽名片,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新天地上高高飘扬。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