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阜宁县社济困助学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1-09-07 11:27 [ ]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阜宁县社在沟墩禽蛋专业合作社召开“爱心助学、回报党恩”活动座谈会,江苏省劳动模范、阜宁县沟墩禽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进,现场为5名考入高校的寒门学子发放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今年刚被江苏海洋大学录取的陈紫娟同学眼含热泪拉着杨进的手激动地说:“在我艰难筹措入学费用时遇上了叔叔您这位贵人,让我终身难忘......”。

30多年来,杨进在投身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坚持勇立为农服务工作潮头,不断创新创业,凭着自己的不懈追求和超人胆识,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劈波斩浪,以供销合作旗帜带领县内外成千上万家禽养殖户致富。为了做好蛋禽防疫,他出资长年聘请畜牧兽医专家免费为近千养殖户传授防病治病知识;为了降低饲料成本,他自担成本费用在低价位时大量购进储存,以后均衡平价供应各养殖户,每年为社员节约养殖成本40万元;为了让养殖户增收,合作社每年底都拿出一定的利润对社员进行二次返利,累计返利30多万元;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他利用电子商务农产品信息指导社员生产,同时积极争取有关方面支持办理绿色通道通行证,帮助全县112个规模养殖户销售禽蛋800余吨,为蛋农挽回损失6.4万元,并主动向所在村防疫值班人员送上了价值3000元慰问品。对养殖户如此,对社会弱势群体亦然。几年来,杨进先后将2名智力障碍青年、21名困难农户户主安排进合作社打工,为2名困难农户担保贷款30万元协助建起了1200平米鸡舍,并提供各种技术帮扶。

  “劳模不仅是个人荣誉,更是责任担当和精神传承,人生价值绝不是个人创造了多少财富,而是为他人、为这个社会贡献了多少力量”,座谈会上阜宁县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徐强,对供销社企业家杨进这一奉献回报社会的义举和情怀给予高度赞扬。杨进表示:今后将把这一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能够进入高校学习深造,用实际行动为劳模这一称号增光添彩。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