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配供服务“绿”一点,“舌尖安全”多一点

发布日期:2021-09-30 14:49 [ ] 浏览次数:


阜宁县供销总社走深走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农药是农业生产的重要投入品,农药经营管理事关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阜宁县供销合作总社以农药零差率配供工作为抓手,在统筹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化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县乡村振兴政策,为优化乡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采取让农药“绿”一点的工作方针,统筹做好“药管家、田保姆”,在确保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需要的同时,打造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统一配供全覆盖,并就如何合理安全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科学使用农药、怎样选药及不同时期主要病虫害防治用药技术等内容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宣传讲解。截至目前,农药零差率配供面积15万亩、社会化服务面积23万亩已基本完成,在县配供范围内,每亩地的农药支出减少了30%左右,老百姓在经济上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的同时,更享受了良好宜居的生活生态环境。

两在两同建新功,供销社人在行动,阜宁县供销社以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得到了百姓的好评。我们将一以贯之,走深走实农药配供工作,时刻吹响保护老百姓“舌尖安全”的号角。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