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改革发展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6 [ ] 浏览次数:


供销总社:高歌奋进“明比升”建设新征程

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犹如春天的雨露,滋润着“老供销”这棵大树。如今,“脱胎换骨”的供销合作社,已成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

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紧扣为农服务主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大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美好生活向往,坚定绿色向海发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丰建设新征程”目标,持续给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动能,高歌奋进在“明、比、升”建设新征程上。

突出一个“明”,书写发展“好前景”

今年6月,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明比升”主题活动,旨在调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性,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明”——明确宗旨,明确目标,明确考核细则。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以弘扬“扁担精神”为砥柱,以锻造新型“大丰供销”为目标,全社党员干部致力“三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党史、学供销社史,激发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热情,确保在创新服务、进位争先、品牌创树、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坚持为农宗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遵循,为农业发展和农民富裕搭建综合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坚持兴办实事。今年,每个基层供销社在年内建办1个“供销E站”,具备条件的建成1个村级供销社,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供销社的便民服务。

与此同时,对薄弱基层社进行改造提升。逐步完善三龙、草庙、白驹、草堰等4个镇供销社重建。今年,重点完成万盈和西团2个供销社改造提升任务,设置生活超市、生产资料超市、农民之家等经营服务场所,让农民享受新型供销社带来的快乐感。通过2—3年努力,全区基层供销社全面达标。

开展一场“比”,重现供销“好光景”

继续争创全国“百强县级社”“基层社标杆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省级“二十强县级社”,成为供销合作社系统新一轮大“比”武的主战场。

“比”——进位争先,比快比好;品牌创树,比新比精;项目建设,比优比强。

目前,全社上下掀起比赛热潮。比电商经营。圆梦“网上供销社”,以大丰“供销网城”电商公司为载体,帮助农民增收。今年,大丰区总社专门出台激励政策,鼓励每个基层社建成1个电商实体店或销售窗口,线上线下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眼下,一场由区供销合作总社电商公司引发各基层供销社创办的电商经营活动,正在系统内全面拉开。比农产品开发。各基层社通过精选地方特色农产品上架,电商公司网铺产生引流销售,引发专业合作社、商铺、农民经纪人等纷纷加盟。海苔、咸鸭蛋、富硒大米等200多种商品,通过大丰“供销网城”销往各地,走进千家万户。比品牌建设。突出品牌引领,加快推进品牌树创,开发自己的产品,形成供销社自己的品牌,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注册的“盐禾园”农产品商标,正逐步通过拼多多、抖音、淘宝等知名网站,把大丰的名特优农产品源源不断销往大江南北。比农资配供服务。今年,农药集中采购统一配供范围扩大到刘庄、白驹、草堰、西团等4个镇,面积45万亩,明年在全区全面铺开,凸显老供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新作为。

激活一个“升”,绘就供销“好图景”

近年来,大丰区总社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

“为顺应农民期盼,供销社的党员干部应着力在发展理念、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上有新的提升”。该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正锋如是说。

一枝一叶总关情,该社激活“三个提升”:发展理念新提升。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一方面,与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另一方面,与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实现融为一体,相互促进。工作能力新提升。明确工作目标,夺取工作主动权。当前,全社上下正抓紧对万盈供销社综合体项目、盘活新丰供销社曙光花站资产项目、裕华供销社三鑫荠菜专业合作社新增冷库设备项目等8个在建项目,实施全程服务跟踪,抓紧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工作作风新提升。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不敷衍不拖延。精准帮助农民解决急、难、愁、盼之事,彰显供销社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新风采。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