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社情要闻

大丰区供销社引导“新农人”当好农民的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1-10-14 16:20 [ ] 浏览次数:

近日,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举办了一场“新农人”接棒赛,2名新提拔的公务员向新入职的3名公务员发出倡议:“立足岗位比奉献,当好称职‘新农人’”。与此同时,加盟该社盐禾园电商公司的8名新员工,也纷纷响应总社党委号召,赋能供销电商产业发展。

近年来,该社围绕做大做强为农服务产业的同时,注重为农服务人才的培养。通过招录公务员、选拔大学生,与当地乡村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民经纪人携手合作,吸引众多知识型、智慧型青年加入供销合作社队伍,农民朋友称之为“新农人”。目前,该社已招录6名公务员,新增9名基层社管理人员。有农民朋友说,“老供销”这棵大树又开始吐露“新芽”了。

当下,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农民综合素质有待提升。对此,该社更加重视对热爱供销合作事业人才的培育和使用,致力招录的公务员、基层社管理人员、电商员工、乡土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今年,该社农药采购统一配供扩面降本项目,被列入全区首批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农资条线的党员干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度达95.39%,社会反响位次列全区第二。

新注册的“盐禾园”牌农产品商标,专门为全区名特优农产品提供了一张通往国内市场的“入场券”。该社发扬“供销合作”优势,抢抓高端大米、名优食用油、新颖海产品等农产品销售契机,新组建的盐禾园电商公司工作人员,把供销合作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一门心思把全区名优农产品加盟到“盐禾园”牌旗下,大丰供销电商平台成为网民们淘宝的又一打卡点。短短的两个月,该社注册的“盐禾园”牌海苔、大米、海产品等销售额达6万元。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