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社情要闻

陈涛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再添“新伙伴”
——陈涛供销社探索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

发布日期:2021-10-12 09:21 [ ] 浏览次数:

近日,滨海县陈涛镇农业服务中心迎来为农服务“新伙伴”——粮食银行、农业保险、庄稼医院和农村普惠金融四个服务项目正式揭牌落户。滨海县委常委、副县长仇飞,市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加广等出席。滨海县农业农村局、各镇区(街道)分管农业领导、滨海县社相关领导及各镇区基层社主任等参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社和省、市社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要素和各类经营主体活力,促进生产、供销、信用各环节要素资源聚合,持续提升滨海县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滨海县以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为抓手,大力推进县镇村三级服务网络建设,全力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而陈涛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就是镇级网络试点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按照滨海县社和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的要求,陈涛镇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农业机械、植保飞防、农资配供、粮食烘干、稻米加工、中药材收储等为农服务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滨海县成立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后,该社首批加入。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该社以产业链条为纽带,以要素融合为重点,探索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上积极探索、先行一步,在全县率先在全县第一个建立普惠金融、农业保险、粮食银行、庄稼医院集中服务中心,为滨海乃至全市供销社系统加快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积累了经验做法。

市社将加强与各县级社沟通对接,加大基层社提升改造力度,引导支持供销合作社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各类市场主体,突出产业链条上建社、区域协作上建社、服务环节上建社,更好地探索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