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社情要闻

大丰区与苏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08:56 [ ] 浏览次数:

9月17日,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在南京拜访省供销合作总社,与省总社负责同志及苏合集团、苏果超市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座谈会商,并达成合作共识。大丰区与苏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大丰区委副书记陈允春等出席并鉴签。

  近年来,大丰区供销合作社系统不断加强与系统内外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发展业态,加快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密切跟踪对接苏果超市大卖场、大丰特色农产品进苏果超市和华润万家上海各大超市、省果品控股公司冷链等项目,力促项目落地见效,加快推动区域农业产业化发展。苏合集团是省供销合作总社全资企业,负责社有资产投资运营管理,目前该集团落户大丰区的白驹苏合畜禽产业园项目各项手续已办结,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座谈会上,陶长生简要介绍了省供销合作总社和苏合集团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大丰区供销合作社近年来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苏合集团在丰投资项目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他说,近年来,大丰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深化改革不停步、服务“三农”不懈怠,连续4 年“上榜”全国百强县级社、位次稳居前列。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得益于大丰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大丰生态优势突出,农业资源丰富,拥有业态齐全、质量优良的农副产品和成熟的农产品产销基础。正是这样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使得苏合集团与大丰一拍即合,开启了合作共赢之路。

陶长生表示,省供销合作总社将与大丰区委、区政府携手并肩,合力推动在丰投资项目早日建成、运营达效,并将其打造成省级农副产品深加工示范项目。同时,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在推进农超对接、企村联建、农贸市场智慧化运营等方面寻求更多契合点,助推大丰在“美丽江苏”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薛盛堂在座谈时说,近年来,大丰区紧紧围绕“在实现‘两高’目标中挑重担、在‘两海两绿’实践中站排头、在‘一区三基地’建设中作示范”的重要使命和目标定位,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沪丰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坚定不移主攻“四大经济”,大力发展“3+3+3”特色产业,加快培育壮大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突破三大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不断汇聚。坐拥黄海湿地“世遗”核心区的大丰拥有上海飞地、国家一类口岸大丰港等“黄金资源”和载体优势,正全面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聚力打造上海优质农副产品的重要供应基地和上海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薛盛堂表示,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我区不断深化农业领域开放合作,坚持把农产品深加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优势产业,以“大丰仓”品牌为引领,主动挂大靠强苏合集团等产业链齐全的龙头企业,在项目投资、人才培训、产业链补链、销售品牌创建等方面谋求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大丰区将全力以赴服务和支持苏合集团在丰布局发展,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打造成全区农产品深加工龙头标杆企业,示范带动更多的农业优质项目扎根发展,不断提升大丰农业产业化水平,助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薛盛堂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和苏果超市天合广场便利店。

大丰副区长韦国参加活动。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