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三社建设

大丰区社:农展中心有个“扶贫专柜”

发布日期:2020-08-07 11:47 [ ] 浏览次数:

8月3日,热浪袭人。大丰区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扶贫专柜前,选购陕西省宜君县生产的苹果、陈醋、艾叶枕头、纳凉靠背等产品的人群络绎不绝。市民们说,这些都是好东西呢,在家门口买到正宗的陕西特产,大丰区供销社办了一件扶贫与消费两得益的实事。

据了解,大丰区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由大丰区供销合作社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场馆面积300多平方米,集中展示展销区内外“名、特、优、稀、新、贵”100多种名优农产品。目前,进驻该中心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已达到28家,其中“三品一标”认证产品5个。

近年来,随着盐城大丰区与陕西宜君县对口协作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加大两区县经济合作力度,落实好帮扶项目,以过硬成果助力宜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丰区供销合作社主动担当,在区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特意设立了扶贫专柜,让陕西宜君农民生产的特产进入大丰市民家庭。

宜君苹果个头大、甜度高、品质好,一度时期却因种种原因销路不畅。2017年,在丰宜协作联络组和苏陕协作资金的帮助下,宜君信远苹果专业技术合作社建起了一座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冷库。“冷库建成后,我们就可以将苹果进行错峰销售,与之前相比,每年收益能增加60万元以上。”宜君远兴苹果专业技术合作社负责人姚明强告诉笔者,目前他们正在建设二期冷库,预计可存放3000吨苹果,进一步扩大生产销售规模,增加农民收入。

好产品要找到好销路,才有好赚头。为加大苹果、核桃、蜂蜜、陈醋、艾叶等30种宜君名优特产的推广销售力度,扩大其在大丰区乃至东部沿海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大丰区供销合作社在展示展销中心设立“宜君特产”专柜销售窗口,配备了1600平方米的冷库用于存放货品外,还与诚信果业、泉丰农林科技等14家宜君当地合作社签订了供货协议,全年带动销售宜君农特产品300多万元。此外,丰宜协作联络组还主动与江苏苏果集团对接,促成苏果超市和宜君信远苹果专业技术合作社签订供销合同,仅今年7月份, 56家大型超市销售苹果120多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