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社情要闻

大丰区社:裕华供销社按下“农综社”建设“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8-28 14:35 [ ]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大丰区丰收大地为农服务园区,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市民在选购优质农产品,有的农民在送检农产品,还有人在洽谈农业合作项目……大丰区裕华供销社主任董学平告诉笔者,这是裕华供销社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改革方向,大力创建农村综合服务社,按下基层社与现代农业企业共同发展“快进键”的一个场景。

为把基层社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大力创建“农综社”。今年以来,大丰区裕华供销社在丰收大地投资20余万元,联合建设农产品展示中心、农民之家、农民经纪人培训基地。联合开展新技术、农产品检测、品牌打造、农产品营销、培训管理、农业信息化金融服务等一站式综合为农服务平台,旨在让农民生产的农产品立于市场前端。前不久,该社与丰收大地联合邀请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省蔬菜研究所的专家教授来丰收大地传授优质农产品生产技术,手把手辅导农民果蔬生产技术。目前,该社已组织2批86人次学习培训,调动了一方农民生产优质农产品的档次和积极性。

与此同时,该社针对裕华农民多年生产的大蒜品质下降,市场需求下滑的实际,联合南京农业大学、省农委经作站的专家,踏田分析研究对策,找出“病灶”,并在海防村、天北村尝试大蒜“调温式”种植试验,探索出一套不用地膜能提早抽薹,蒜薹梗绿、蒜头硕大、产量高、品质优的栽培技术。该项新技术亩均提高大蒜产量5%,蒜农能卖出好价钱。此外,该社农综社积极引导农民产业结构调整,向区农业龙头企业三鑫食品厂赠送一套价值5万元蔬菜清洗机,并在丰华高效产业园增扩荠菜生产基地2000亩,无偿向农民提供种子,按保护价收购,入社农户实行二次分配,增加农民收益。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