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改革发展

大丰区社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10 09:26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大丰区社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解放思想,探索创新,不断拓宽为农服务领域,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一是培植为农服务主体。提升现代农业社会化、规模化服务能力,建设专业合作社迪顺农机服务、下海波蔬菜等专业合作社4家,完成裕华福丰村、大中红花村等社村合作共建农村综合服务社6个,培育江苏荃银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1个,打造大中恒南、三龙久丰、新丰金西、小海海村村级供销社4家。二是高标准实施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按照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补贴“四统一”标准,持续高标准推进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工作,加强奖补资金的分配和监管。上半年,完成零差率农药配供39个规格品种、98.1吨、832.7万元,同比增长35%,“农民得实惠、企业有效益、环境能改善、供销社树形象”的综合效益不断彰显,淮安市供销社、南京市高淳区供销社等兄弟社先后来丰考察学习。三是推进农村电商融合发展。以大丰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建成投用为契机,加快与供销网城电商公司为线上载体融合发展步伐,加大区域特色农副产品组织、推介力度,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拓富农增收新途径。四是延伸飞防服务。以供销植保飞防服务社为依托,引入专业性植保飞防公司,联合开展植保飞防服务,为春耕生产、虫害防治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