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大丰区社:用“知青精神”推动系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5 16:10 [ ] 浏览次数: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先后有八万多知青在盐城大丰区这片热土上学习、生活、劳动,‘知青精神’永远值得供销社人学习。”

“当年,上海知青在此战天斗地,奉献青春,靠的是对党忠诚、自觉服从组织纪律性。”

“是的,我们要把‘知青精神’嫁接到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来。”

5月11日上午,盐城市大丰区供销合作社的40多名党员干部,在大丰区上海知情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边听讲解员解说,边参观史馆,边发表感言。重温历史,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别党课。

“知青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盐碱之地,以苦为乐,舍我其谁的品德,靠什么养成?靠的是听党指挥,秉持艰苦奋斗的本色,自觉严守组织纪律性。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供销合作社的今天,全社党员干部仍然需要‘知青精神’力量支撑。”大丰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徐金宏对在场的党员干部们说。

 “学习‘知青精神’,就是要坚守为农初心,保持优良作风。我们要把上海知青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传统,融入到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中来。”副主任周雪梅接过话茬说。

大丰区纪委第十二派驻组组长谢颖语重心长地说:“40多年前,这群风华正茂的上海知青,带着激情与梦想,来到江苏大丰这片土地奉献青春,经受住前途与金钱的诱惑,守住了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底线,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法纪红线。”

“大家快看,这里就是当年的供销社。保留了当年的货架、柜台,陈设商品与当年一样。来到这里,好像又把我们带到那个火红的年代啰。”裕华供销社主任董学平越看越激动,招呼其他党员们一起接受党性教育。

“知青带给我们的是砥砺前行的精神财富,召唤着供销社人在为农服务进程中,不忘‘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永远做一名勤勤恳恳、清正廉洁的好员工。”党员们流露出心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在知青广场久久回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