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改革发展

东台甜叶菊踏上“援疆”之路

发布日期:2019-05-21 08:57 [ ] 浏览次数:

       15米的专用冷藏车,往返新疆23批次,总行程99000公里,2.6亿株东台甜叶菊苗在新疆落地生根。最近一段时间,是甜叶菊春苗移栽和二次培育的工作节点、关键时期,东台市农丰健源甜叶菊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异常繁忙。

    盐城东台市曹丿供销社牵头,去年刚组成的“农丰健源”联合社,积极策应全市“4+N”特色产业升级规划,致力甜叶菊全产业链服务,年初才着手打造的350亩菊苗培育基地开局十分喜人,不仅基地规划筹建非常顺利,菊苗培育达到预期,尤其是新引进的“谱星六号”,一次性培育成功。这一新品种Ra高达65以上,总苷14以上,亩产可达500公斤干叶,耐水耐干旱,适应性很强。与基地建设同步,“农丰健源”联合社走出东台,远赴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特别跟新疆的伊宁县、塔城市、霍城县的一些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起了紧密型合作关系。“农丰健源”联合社以“包种苗供应、包技术指导、包产品收购”方式,支持合作方发展生产,与当地农民形成了紧密的利益联结。仅伊宁河谷家庭农场就建成了5000亩甜叶菊种植基地,今年投放种苗8000万株。到目前,“农丰健源”联合社已向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实际组织调运菊苗3.5亿株。

    在本地,联合社的核心成员已落实订单种植310户3500亩,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周边20000多亩耕地调整种植结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