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社情要闻

大丰区社:“会师精神”照供销

发布日期:2019-05-21 08:59 [ ] 浏览次数:

 

“井冈山会师、会宁会师、吴起镇会师以及狮子口会师,被誉为中国革命史上的‘四大会师’。”

“当年新四军、八路军在狮子口会师后,带领百姓消灭日寇,发展地方经济,功不可没。”

“是呀,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会师精神’一直照耀着供销社人砥砺前行……”

日前,大丰区供销合作社的30多名党员干部,在白驹镇狮子口村党性教育基地,边听讲解员解说,边观看新四军、八路军胜利会师的图片、影视等史料。重温历史,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别党课。

 194010月,新四军、八路军在狮子口村胜利会师,创建了华中抗日根据地。先辈们在难以想象的环境中在狮子口村胜利会师,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高质量发展的今天,供销系统的党员干部仍然需要铁军会师精神力量支撑。”大丰区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徐金宏说。

两支革命武装在狮子口会师后,抗战力量从弱到强,从失败到胜利,靠的是铁一般的纪律。我们要把老一辈革命家守纪律、讲规矩的典范,融入到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中来。副主任周雪梅接过话茬说。

副主任、棉麻公司经理陈海说:“老一辈革命家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命运,保持清正廉洁作风,惩治腐败,经受住权力地位、金钱诱惑,守住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底线,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逾越法纪红线。”

“大家看这张照片,狮子口村的老百姓把烧饼塞给新四军和八路军,他们非要给钱才肯收呢。”裕华供销社主任董学平越看越激动,招呼其他党员们一起接受先辈们的清廉教育。

“新中国已成立70周年,从落后到繁荣富强,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瞻仰新四军、八路军会师光辉业绩,其目的是把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开创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供销人的新贡献。”党员们流露出心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在大厅久久回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