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 三社建设

滨海县供销合作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活力

发布日期:2019-05-10 09:01 [ ] 浏览次数:

今年来,滨海县供销合作社把规范基层社建设、提升“双线”运行水平、加快人才吸纳作为夯实为农服务根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活力重点工作全力加以推进。

推进基层组织上水平。创建“农综社”4家,完成五汛空壳社改造,完成农业现代园空白社建设,领办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对所有农村综合服务社全面改造提升。在4-5家基层社恢复健全 “三会制度”。至明年底,12家基层社全部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

推动“双线”运行上质量。进一步规范县社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模式,发挥其投资管理和经营服务综合平台作用,实现由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延伸。在《公司法》总体框架下,通过采取委派法人代表管理的办法,实行承包经营,强化参股企业内部管理,实行保底分红。坚持实施参股单位审计制度。特别强化对参股单位财务管理,按时收缴企业红利,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推举优秀人才进队伍。在引进3名专业工作人员基础上,面向村两委,吸纳一批热爱供销事业的人才充实到供销合作队伍中来。同时,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推进“大走访”、结对帮扶等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