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大丰区社:“刚柔并济”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5 16:51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大丰区社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坚持刚性约束与柔性教育相结合,“刚柔相济”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力实现“新时代、新供销、新作为”目标凝心聚力。

强化“刚”性约束,不留白。一是扎紧制度笼子。以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建立完善了《大丰区供销合作总社“三前”监督事项报告制度(试行)》《基层社包干费用使用规定》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规章制度6项,筑牢依规办事不能腐的堤坝。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年初与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廉洁从政承诺书》,实行三级监督,推动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把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有机结合,激发系统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为全力实现“新时代、新供销、新作为”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柔”性教育,润无声。一是关爱约谈傍耳旁。制定出台廉政谈话制度,采取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基层单位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与分管科室、分管领域相关人员廉政谈话等形式,提前打好预防针。今年以来,共进行廉政谈话40多人次。二是前置教育抓手上。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在易腐高发期的节假日前夕给系统干部职工推送廉政信息,传达上级要求,及时提醒;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课,由区社党委书记为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教育,将教育关口前移。三是防范预警挺在前。通过参观感悟、以案说纪、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让干部心有所戒、心有所惧。针对岗位实际,深入开展“三排一降”岗位廉政风险教育活动,全面排查风险,细化风险责任,叠加教育实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