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2-22 11:11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2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顾文明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察组还根据要求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供销社主任蒋红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1月15日巡察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了汇报。

顾文明指出,近年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省市“三农”工作决策部署,注重党的建设,抓好为农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2017年被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表彰为先进集体。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建设抓得不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思想建设有形无力,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有缺失;三是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基层党建虚化弱化较为严重;四是作风建设措施乏力,“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五是纪律建设抓得不严,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六是管党治党责任未能压实,供销系统廉洁风险点依然较多;七是未巡先改认识不足,共性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顾文明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市委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突出强调了三条:一是要树牢“四个意识”,提升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坚决扛起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最大成效。

蒋红萍表示,市供销社党委完全接受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建议,市供销社党委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贯彻好市委和巡察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巡察组汇报。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祁玉华、叶森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九地及部分成员,市供销社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